有少天的喻文州

无授权禁止转载
主原神++喻黄 叶蓝 朝俞,慎fo。
绑定画手是有喻队的黄少天 爱他♡
佛系玩家,动笔看心情。

【喻黄】祭


食用须知:
*清明报社系列,清明了,让喻黄也过个节吧(别打我我是真爱粉)
*主喻文州视角
*别问我为什么没在清明节当天发出来,我也不知道

       蓝雨出版社的主编喻文州最近上了热搜,因为他有同性恋人的事被曝光,导致网上一片狼藉。

       喻文州的粉丝很多,这次的事件导致大部分女友粉声明脱粉,一半的真爱粉在网上维持秩序,替他扫除大部分黑子、水军,还有一部分,一直在观望,希望他本人能对此做出回应——他们还是希望这只是谣传。厌恶同性恋的路人和黑粉们一起骂他“恶心”,女友粉和一些接受不了他和一个男人在一起的粉丝用恶毒的言语骂他的同性恋人。

       与此同时,编辑部,经理办公室。看着面前面带失望的经理陆仁嘉,喻文州有些紧张,陆经理是他的前辈,而且一直在照顾他,这次,他又给他添麻烦了。

       “文州啊,我知道你们感情好,但是这次事情闹得太大,我也保不住你了,我知道你不愿意公开,这样,你先回去待几天避避风头,好不好?”

       “不了。”喻文州摇了摇头 “嘉哥,这么多年谢谢你照顾我,给你添麻烦了,我辞职吧。”

       陆仁嘉还想在挽留一下,身为上司,他不愿意看着一个这么好的员工离开,身为朋友,他也不希望喻文州受到留言的影响,但是看着喻文州眼睛里满满的坚定,他知道,此时此刻说什么都是多余的。但是如果能预料到接下来发生的事,他是绝对不会答应的。

       他回到办公室,看着刚刚叫过来的鲁任毅,那个揭秘者,不禁有些烦躁的敲了敲桌子。

       “小鲁啊,我知道你这些年工作都做的不错,一直被文州压着也心有怨气,但是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就是你的不对了,这样把别人的隐私公之于众,你的良心过得去吗?实话说,这样的员工我们出版社可不敢用,对不住了。”

       送走了鲁先生的陆仁嘉,踱步到窗边,看着窗外熙熙攘攘的景象,轻叹,“文州啊,这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了。”

       当晚,一直关注喻文州的人发现,他的头像换了,换成了两只好看的手,手上明显都戴着同款的男士戒指。眼睛向下滑,发现个性签名改成了“这个世界真是充满了荒诞。在古代,人们让男人决定女人该不该受教育,现在又让异性恋决定同性恋能不能相爱。”

       再向下滑,入眼的便是一篇长文,于是纷纷点开,看他本人要如何为自己辩解。

       “你们好,谢谢你们愿意点开这篇文。考虑了一个晚上,我决定写下并发出这篇文章。说是文章,不如说是自白或是自传。还望大家读过之后收回自己的某些言论。

       众所周知,我叫喻文州。我有一个很可爱的爱人,他叫黄少天。对,我没有打错,我的爱人,是“他”而不是“她”。

       我们是青梅竹马,可能是天意吧,从幼稚园开始我们便一直在同一个班,后来又成了邻居。我大了他几个月,所以一直是以哥哥的身份照顾他。我们关系一直很好。

       认识我们的人可能都知道,少天是个小话唠,而我是你们口中所谓的“手残”。但其实我们小时候并不是这样的,是一场意外改变了我们两个。

       在我们九岁那年,某天放学后,我们像往常一样漫步回家,却被人贩子抓住开车要把我们带去郊外。

       起初少天挣扎的很厉害,于是便被他们用绳子绑在了车上。后来,我的印象很深,车子经过了一座桥,也就是这时,意外发生了。开车的那个男人喝了酒,头脑不清醒的他没有注意到桥前的限速标志,在车子将要撞上前面的卡车时,坐在副驾驶的人发觉了这一点,忙凑过去转动方向盘,于是车子撞上了护栏。

       所幸护栏足够结实,在这么大的冲击力下只是变了形,不然,一旦冲进河里,被绑着的少天根本就没有存活的机会。而我,由于只是双手被捆住,并没有被固定在车上,所以被惯性甩了出去,掉进了河里——我的手腕也是在那个时候受了伤。

       我清醒的时候人已经是在医院了,少天趴在我的床边,我的母亲见我醒了,按铃叫来了医生,我这才知道原来我已经昏迷一周了。我听母亲说,我还睡着(姑且算睡吧)的时候,医生说多和我说说话有利于苏醒,于是少天边擦眼泪边和我说话,从幼稚园讲到小学,从童话讲到神话,嗓子哑了也不停下,直到累的睡过去,如此往复,一直到我醒来。我醒以后,他怕我再出意外,于是依旧每天在我醒着的时候拉着我说话——他的话唠就是在那时候养成的。

       后来到了高中,我们一起学了文,幸运的是,我们还是坐在一起。

       少天性格开朗,运动细胞很好,各项运动多多少少都会一些,游戏也打的很好——他的技巧、手速、意识几乎完美,唯一的不足就是文字泡刷的太多,很挡视线。于是,这样耀眼的少天 吸引了很多女生的注意。在少天不知第多少次被约出去告白之后,我终于爆发了,面对这种情况,我不得不正视自己的感情,我对少天,早已不在是以前那种哥哥对弟弟的宠爱了,日积月累之下,早已发酵变质成深爱。我想要他,不论身心。

       于是我开始织网,我要引少天一步步迈入我设的局里,收网,困住他,再不能逃脱。

       这个时间很漫长,至少在我看来很长。

       在学校,我们是同桌,方便了我对他亲昵的动作,假期里,我带他去旅行,经常“不小心”订成大床房,看他在美景面前驻足,拍照,露出开心的表情,我也会很开心。

       待他已经习惯我的触屏亲昵,习惯依赖我、信任我,习惯向我撒娇的时候,高考也临近了。所有科目都结束的那晚,我们拿着护照坐上了飞往巴黎的飞机。

       这次的巴黎之行收货颇丰。少天拍到了他想要的照片,去看了一直渴望的摄影展,而我,则在薰衣草田里收货了一枚可爱的恋人。

       回国后不久,高考结果下发,接着就是录取通知的发布。我们一同考上了G大,只可惜,我是文学系,而少天 则是新闻系,这注定了大一这不允许外出租房的一年我们要分开。不过这也好,少天他总是要交一些朋友,他的身边不可能只有我一人。

       大二那年,我们成功搬了出去。合租的公寓不大,两室一厅,我们把一间卧室变成了书房,等有朋友过来时再住人。这一年,少天的照片也第一次被展出——他在摄影方面天赋惊人,被老教授看中收为弟子。

       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过的都很好,除了不能在外面光明正大的亲昵之外没什么不好的,家事和谐,甚至都没有吵过架。直到那次,他报名申请加入战地记者的队伍。

       那一次我们吵的很凶,之后便是为期一周的冷战。最后,我还是妥协了,我不忍心折断他的翅膀。没想到,这个决定放飞了他,也让我后悔至今。

       就在一周前,我接到通知,少天他在一次敌袭中被害,叫我节哀。我的少天,才三十岁的明明还有大半的人生要一起走的少天,终是抛下我了。我痛恨!当时的我为什么没有再坚持一下,为什么不留下他,但是,我是真的为他骄傲!

       我写这些,一方面是想各位不要在打扰少天了,请不要骂他,是我把他拉入这个深渊的,他是无辜的。

       感谢还是有人愿意祝福我们,谢谢大家这么多年的支持与鼓励。

       少天,我想你了。”

       …………

       第二天,来看望他的父母们在浴室发现了满地两人的合照、满是血色的浴缸还有浴缸里冰冷的喻文州的尸体。

        他在留在书房的遗书上写着,希望大家不要因为他的离去而伤心,也不用自责,这是他自己的决定。他还说,“生而同寝,死亦同穴”,既然已经寻不到黄少天的遗体,希望将与他的遗物合葬。

       网络上又变得平静了,但是喻文州的粉丝数量并未再次减少,他最后一条动态下面满满的只有祝福。虽然他再也看不见了,但是他与黄少天的故事被传颂,人们永远记得那个中分的帅气男子对他的话唠恋人那超脱一切的爱......

喻黄刀了解一下 @有喻队的黄少天

评论(3)

热度(30)